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三下乡】青岛科技大学“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礼赞党建百年征程”红色文化调研团展开调研
2020-08-15 15:25 点击数:

8月11日,青岛科技大学“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礼赞党建百年征程”红色文化调研团完成中期调研。不忘初心,中国共产党走过了99载风雨历程,取得伟大辉煌成就;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正迈进百年奋斗新阶,努力筑梦民族复兴。受疫情影响,调研团队采取云调研、云采访等线上调研为主的红色文化研究方式,深度挖掘红色记忆,激发青年爱国情怀。

志存当高远,实干谱新篇。为响应习主席“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团队从追寻红色足迹、弘扬红色文化、回味红色经典和传承红色精神四个方面展开调研。结合当下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形,团队采取“线上+线下”多方开展的调研方式,以宣传党史和优秀党员为中心,与机电学院学生会协同宣传红色文化。

革命历史今犹记,实干担当亦可期。团队成员通过查阅网络资源,走进当地党建文化中心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进行梳理,对搜集的资料进行整合并制作出党建百大事件思维导图,让同学们直观清晰的了解党史文化。为更加深刻地认识党所经历的困难时期,团队特地采访了两位革命前辈,从他们的亲身经历中感受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可贵精神,并有幸采访的两位前辈对当代青年的寄语。

红色精神扬千里,燎原之势永不熄。结合新时代特点,团队项目协同学生会开展,运用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弘扬红色文化,提升红色文化宣传力度,扩大影响力。文化宣传主线为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副线为优秀共产党员典例,主副线交错进行,对红色文化在广大青年学子中传播起到了良好作用。团队成员依托校、院学生会平台,录制党建知识微课,进一步增强红色文化的宣传力度。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就没有青年学子发展成才的根基。在时代变迁中,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砥砺奋斗,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团队紧紧围绕团中央“不忘初心再出发,青春建功新时代”的主题开展百年党建调研活动,践行习主席对青年提出的六项要求和科大的五有精神,在正值奋斗的青春岁月为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