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三下乡】众志成城抗疫情,爱心捐赠暖人心访谈记
2020-08-15 15:18 点击数:

3月2日,商河县龙桑寺镇李官村党支部得知疫情以及上级通知,迅速响应,积极落实,组织全体党员及第一书记踊跃捐款,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共收到20名党员的1950元捐款。此次捐款充分尊重党员意愿,按照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不提硬性要求,倡导根据实际情况表达爱心。捐款提倡以分散捐款为主,可以采用手机微信、支付宝等多种形式,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

在此次调研过程中,队长李凯拍摄到了当时抗击疫情使用的消毒液等防疫工具,李官村全体村民面对疫情,齐心协力,众志成城,认真排查,严格消毒,坚守岗位。通过访谈村支书了解到,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疫情,很多有爱心的村民捐款捐物,有的买了方便面,有的买了鸡蛋,有的买了牛奶,有的买了消毒液和口罩。他们为李官村捐款达13600元,捐物折合5700元。村民捐赠的现金上报到镇,并按照规定使用,捐赠的物品分给李官村坚守在一线的抗“疫”战士。

3月3日,支部书记李长福知道村里经费紧张,首先拿出1000元钱作为购买消毒用品的经费,并不愿意让村民知道,还有老党员,困难户也纷纷捐款捐物。党员先锋带头作用,村民积极性应,尽自己所能参加抗“疫”,可见李官村的群众基础尤为坚固。“一声号令,纷纷响应”,通过活动,不仅彰显了李官村党支部的感召力和凝聚力,更表达了全村党员以及村民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