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三下乡】众志成城 齐心协力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访谈记
2020-08-15 15:11 点击数:

8月1日,青岛科技大学赴商河县李官庄“疫情防控” 助力团对李官村在抗击疫情期间的事实情况展开调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李官村全体村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李官村全体村民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众志成城、齐心协力,认真做好村庄管控、居家观察、红白事管控、防控宣传、保洁消毒、巡视等工作。

8月2日,队长李凯对村支书进行了线下访谈,全体村民根据分工,各负其责,互相配合。村支部书记李长福不分昼夜,督导指挥全村防控阻击战。保洁消毒组在党员崔振忠的带领下,每天一次对全村每一个角落,每一户家庭进行消毒,大家不怕苦不怕脏,严格按照要求规范操作。之后队员朱丽丽和孙济源线上采访了定点检查组的组员们,定点检查组在党员李士亭的带领下,5名老同志平均年龄70多岁,毅然站立在冷风中坚守岗位,每天坚守到半夜12点。

队员白凤军和何金峰对巡视组进行了线上访谈,在党员张彩喜的带领下每天按照6个时间段进行24小时巡逻巡视,确保了本村的平安。排查居家观察组在党员孙明忠的带领下严格排查外出务工返回人员情况,严守居家观察家庭,工作不松懈。宣传组、服务保障组在预备党员李海涛的带领下,发挥年轻人的优势,加大对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多次外出为村民购物,保障了村民的生活。疫情期间,还有热心村民和部分爱心人士为李官村防控工作贡献药品和口罩等用品,有的捐了现金。经过全体村民的努力,李官村村委会的工作得到镇领导的认可,2月13日齐鲁电视台专程到李官村进行采访报道。在此次调研最后,我们全队表达了对李官村全体村民的敬意及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