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三下乡】青岛科技大学赴蓝田县安村腰刀小学“三块五”小书屋教育关爱团:用爱心呵护每一位学子
2020-08-07 21:53 点击数:

青岛科技大学赴蓝田县安村腰刀小学“三块五”小书屋教育关爱团在经过一系列的活动之后,终于筹集到善款采买物资送往腰刀小学,走进教育的第一线,为隐隐于大山之中的孩子送去书籍的温暖。

在活动期间,小队队员与淘宝书籍店铺进行沟通合作,以每350块100本书的价格达成协议,同时,队员进行头脑风暴,利用PS等软件设计出小队独一无二的募捐海报,用于线上宣传。

小队成员在QQ空间、朋友圈、抖音、快手、B站、微博等各大平台进行宣传,并紧急制作微信公众号,发表多篇文章进行宣传,在经过几天紧锣密鼓的宣传之后,“三块五”小书屋教育关爱团获得了第一笔可观的捐款,并将该捐款全部的款项都用于制办学习用具,包括书籍、笔记本、中性笔等马校长介绍了“三块五”小书屋的基本情况,并呼吁全体同学为“三块五”小书屋以及所有捐款的好心人行队礼。

马校长告诫同学们,读书时要爱护书籍,读书的时候要想到好心人们对自己的殷切期盼,学会感恩,长大后要报效社会。小队队长也发表了讲话,同时应孩子们的要求,队长介绍了一下大学生生活的多姿多彩,并鼓励每一位同学都要刻苦学习,考出一个好成绩,过好属于自己的美好时光。

活动结束后,不仅腰刀小学的孩子们心中产生了无限期许,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学习目标,同时小队队员们也在此次活动中获得了许多感悟,拓宽了自我眼界,对于接下里的学习生涯有了更好的规划。同时,小队意识到,此次活动不仅仅是大学生为腰刀小学孩子们提供帮助,这更是一场交互式的实践活动,大学生与小学生之间互相激励互相感悟,共赴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