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机电学子积极参加“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
2020-05-05 12:36 点击数: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共青团中央在今年五四青年节之际,举办“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

机电工程学院团员青年在云端相聚,通过线上看直播、为榜样发声、班级群分享、晒出云志向等方式踊跃参与,记录下自己的心得体会,打开历史、感知现在、奔向未来。

ALPS182张晓楠说:“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寄语。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千千万万有志青年奔赴抗疫前线,放弃舒适的生活毅然前往异乡。他们将青春化作炽烈的火焰,裹挟着希望与信念,吐纳着人性的美好,燃遍祖国大江南北。他们用青春驱散阴霾,照亮了无数个黑暗的夜,即使筋疲力竭,但求青春无悔。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努力。

装控183岳晓晴说:磨炼是成长的催化剂,抗疫是时代给予的成人礼。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全国各地青年学子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活跃在各地的防控第一线,向祖国及世界展现出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展现出了当代中国青年的力量,而中国也因为90后,收获了青春洋溢的蓬勃力量。青春是人生旅途中最绚丽多彩、昂扬向上的一站,希望我辈青年能做一棵树,这棵树扎根基层、脚踏实地、心系群众,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改革发展的主战场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茁壮成长为顶天立地的参天大树,为中国母亲贡献青春激情和智慧。

希望我辈青年能做一片帆,这片帆传承矢志不渝、奋发图强的民族精神,能在重大历史性机遇中,乘风破浪,扬帆起航,敢闯敢创,为新中国发展汇聚贡献新时代青年的磅礴力量!

能源181刘芳说:每当我们的国家处于危亡之秋,总会有一种人凛然伫立在历史的风口浪尖,他们有邦国而无自身,体恤民苦,壮怀激烈。一百多年前那个黑暗的春天,热血青年们掀起一股爱国主义狂潮,他们用生命向信仰、向国家致意。生活在低处,灵魂在高处,他们用温暖和动荡的激情喊出内心深处最撼人心魄的无悔誓言,灵魂经历正义真火的淬炼,朝气满怀的岁月,青春之歌也可直入云霄涤荡祖国空灵的外壳,试问,没有有志之士的慷慨陈词,没有青春之歌的慷慨豪迈,又怎么会有今天的民主和自由?

他们走过的沃土势必姹紫嫣红,鲜血滋养的国土势必燃起一团花火,青春之歌,清音贯耳,响彻天际,余音千古。现在,我们生活在一个富强而又和平的国度,依旧要有为国奋斗的热血,青春的我们更要撑起祖国的未来!

机械中韩183王佳威说:五四精神,传承有我。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华民族经历了无数磨难,哪一次不是成功度过并且得以提升。此次疫情来势凶猛,然而那又如何。无数的中国青年纷纷请命前往疫情战场,这就是青春应有的色彩。青年力量不可小觑。张文宏教授在接受采访曾说:“如果青年一代熊了,整个社会也就完了。”总有人会说:90后是在蜜罐中长大的孩子,将来难以出人头地。此次疫情,青年向中国交出了完美的答卷。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中国社会主义思想必将在一代又一代的青年接力中得以传承。

高机181 李媛欣说:一百多年前的中国青年用血肉之躯成为了历史的塑造者,如今的青年前仆后继,用白衣为我们筑起一道道城墙。《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让我耳边萦绕着雷锋的那段话:“青春啊,永远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那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好学的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由磨砺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一场疫情成了90后、00后长大的见证,1.2万多名90后青年医护人员义无反顾地披上战衣,勇敢逆行,冲锋在前。无奋斗,不青春!奋斗的青年人是这个国家最好看的风景,是中国的后浪。白衣天使们面对疫情逆行、面对困境坚守。我们也将在祖国的各个角落、各行各业中,用冲锋、坚守、奋斗和奉献,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中国留下最美的青春模样!

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赋予青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团结广大青年团员,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伟大实践中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担当历史赋予的新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