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抗击疫情】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
2020-03-17 22:25 点击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积极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展现出有责任,有担当,有行动的机电学子风范,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以“青春告白祖国,共筑防疫长城”为主题,通过“读”、“写”、“拍”、“画”、“创”五种形式表达学生的爱国热情。

“读”出爱国力行的使命责任

声音总是比文字更有力量,更能直达心灵。机电学子在疫情期间重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优秀的爱国情怀文章。机电学子以铿锵有力,豪迈深沉的朗读声表达着我们对战疫胜利的期盼和青年人应该担负的使命责任。

“写”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

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课堂,通过积极参与“写”的活动,机电学子表达自己的所思所想,不断从全国抗疫的伟大壮举中汲取爱国信念,感恩英雄、感恩祖国,感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拍”出学院师生抗击疫情的担当作为

疫情防控期间,有一群人没日没夜的驻守在社区门口,巡逻在街头巷尾,每当同学们看到他们,肃然起敬,无怨无悔地加入到防疫志愿者这一行列,不求回报。一张张照片,一条条视频,无一不体现着广大党员同志对人民的关心和呵护。

“画”出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知识

画笔虽小,能量无限,一幅幅画展现出学生心中抗疫英雄的模样。每一副画作背后,一定都有一个不为人知的,或感人、或悲伤的故事。机电学子虽不是专业画家,但是每一笔都能勾勒出对祖国的热爱以及对胜利的期盼。

“创”出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新形式

疫情防控期间,居家隔离最为重要。虽然学生的行为受到了约束,但是他们的思想没有禁锢。同学们以全新的方式应对疫情,宣传疫情。他们“创”了一篇又一篇的社区防疫策划案,新时代注定离不开的是“创”。

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的伟大实践,是一部生动鲜活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教材,是一堂感人爱国、爱家、爱人民教育的实践大课。这场活动让机电学子领悟到了危难时刻中国人民发自内心的爱国主义和家国情怀,强化了社会责任感,增强了集体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