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同心战疫 坚守阵地”线上视频组织生活会
2020-03-12 10:48 点击数:

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期而至,为教育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在疫情防控、本职工作、心理调适等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3月2日,机电学院党总支本科生第四党支部通过QQ线上视频的方式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东阳主持。

战疫情 坚守意识阵地

首先,李东阳带领全体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疫情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全国上下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党员应将人民利益放在一线;二要加强舆情研判,主动发声、传播正能量,党员应正视问题,回应群众关切;三要反对形式主义,弘扬实干精神,在斗争实践中考察和识别党员干部,对不能干、不会干的党员及时问责。

战疫情 牢记忠诚对党

其次,党支部成员依次向党组织进行工作汇报。汇报自疫情发生以来,自身立足岗位,切合身份,所做出的贡献、不足及今后工作方向。苗清从辅导员的主要工作职责、社会角色进行汇报,表示将抗击疫情作为实践初心,把学生安慰时刻放在心里,坚决听从党中央、学校统一安排调度,扎实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的各项任务;葛泉志从毕业生角度出发,表示将继续协助老师做好班内的管理服务工作,尽最大努力给同学提供就业、考研等方面帮助。

战疫情 发扬党员先锋

最后,党支部成员共同观看《发现榜样》专题视频,致敬全国抗疫英雄,纷纷表示将会坚守阵地,立足岗位,认清角色,共同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