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青尘义工队积极参加抗疫志愿服务活动
2020-03-05 10:44 点击数: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举全国之力抗击疫情。疫情面前,机电学院青尘义工队的志愿者们积极践行志愿精神,通过多种方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涌现出一批优秀代表。

1、志愿执勤站岗

邱琦——青尘义工队队长

青尘义工队队长邱琦,积极报名参加了本村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在劝返点值勤,进行车辆和人员登记、体温测量,不畏严寒、不惧危险,为本村群众把好“第一道关口”,争当防疫“守门员”。

2、王文娇——青尘义工队副队长

青尘义工队副队长王文娇,本着青尘义工队“我奉献,我快乐”的宗旨,积极报名参加了本镇防控疫情志愿者队伍。她认为自己身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志愿者协会的带头人,应当发挥自己的带头作用,以身作则,积极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3、樊庆洋——青尘副队长

社区第一位学生志愿者,积极协助参与了包括值班站点、党员先锋岗成立、入户排查等多项社区防疫工作。他认为社区防控就是百姓身边的一线战场,身为学生志愿者更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该应该充分发挥志愿精神,贡献自己的力量。

4、李鸿飞——青尘队员

李鸿飞同学在抗击疫情期间主动报名参与所在村庄的执勤站岗工作,在村民劝返点执勤数天,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切实履行了社会义务。

5、(捐款)陈行雨、李玉娇、宋文阳、蔡玮等同学通过各种慈善组织进行捐款志愿抗疫一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6、曹策(协助社区防控新闻)

曹策同学积极报名了东仲社区的志愿者,在线上利用自己的文案编写技能协助社区进行新闻报道抗疫宣传,她说,虽然身居家中但还是希望能为抗击疫情做出属于自己的一份贡献,当得知社区需要线上志愿者时,她义不容辞。

7、张成林(制作视频,视频文件另附)

张成林同学与高中同学来自武汉空军预警学院的孙小庆,共同制作身边的抗疫小视频,采访了社区志愿者保安等工作人员,希望以此形式为身边一线防疫人员为武汉送上祝福。

8、龚泽辉(加油照片)

积极参加了新能源191班组织的为武汉加油的活动,制作宣传标语,为抗击疫情的一线人员送上自己的祝福。

9、梁洪凯(制作宣传海报)

梁洪凯同学在抗击疫情期间制作了多张宣传抗疫、武汉加油的宣传海报,希望以这种形式给大家带来正能量,为抗击疫情的武汉人民送去祝福。

在武汉,一批批一线工作人员挺身而出

用血肉之躯

筑起了维护人民生命健康的“钢铁长城”;

青尘志愿者站在他们的后方

用一次次的志愿服务做好坚实的后盾;

我们相信冬天终将过去,希望在春天萌生枝蔓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