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易班工作站举行2019年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2020-01-05 12:01 点击数:

1月2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易班工作站在机电518会议室举行2019年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易班工作站指导老师苗清、全体易班工作站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易班工作站站长张树富主持。

首先,张树富做了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对‘易班+’思政、服务平台建设的学习和探索”的工作总结汇报。2019年度工作站进一步改革完善了易班组织架构,现有指导老师1名,站长1名,副站长兼部长3名,干事16名,本年度发帖量累计达3000余篇,专题优课开设14次,积极响应配合校易班工作站开展活动10余次。为加强易班建设工作,2019年积极探索“易班+”思政教育新模式,实现“易班+思政教育”、“易班+生活服务”、“易班+心理健康”、“易班+文娱热点”等,其中易班+形式政策课已成为学院形势政策课的特色。

随后,苗清为获奖班级、个人进行颁奖,本次表彰授予新能源182班等16个班级“易班建设先进班级”荣誉称号,授予王瑞恒等16名同学“易班建设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最后,苗清进行了总结发言并指出:易班的工作方式不同于传统学生组织,同学们要适应媒体的工作节奏,提升自身技术水平,注重团队间配合,鼓励大家尝试和创新,要认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并能扛起责任。希望大家能在学院易班工作站的大家庭中共同成长!最后,苗清对同学们的付出表示肯定与感谢,并祝同学们考试顺利!

本次大会总结了2019年易班工作成果,增强了工作站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并对2020年的工作开展做出新的规划和展望。学院易班建设工作将坚持以学生需求为导向,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打造贴近学生、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多维度立体化特色内容,同时打破孤岛效应,促进平台联动,与QQ、微信、微博等校园新媒体建立一个“一树多枝,共生共荣"的生态环境,整合优质资源,实现优势互补,突出核心功能,全面推进网络思政教育的大格局建设,不断筑牢学院网络思政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