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科创之路,引领未来
2019-11-01 00:10 点击数:

10月30日晚,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学院“科创月”宣讲活动第二次讲座在机电学院530会议室举行,齐琪、耿宇轩、高凯强、刁旭四位同学为19级同学们进行了宣讲,带领同学们走进了科技创新的世界,了解了科技创新的魅力。

首先齐琪同学为大家讲解了她参加山东省创客大赛的相关内容,为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经验,她说到,必须学习专业学科知识,做到学以致用同时还应当自学视频剪辑,图像处理等软件,方便日后参赛时的文案编写。随后耿宇轩同学着重提及了同学们在比赛过程中的随机应变能力,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现身说法,说明随机应变能力的重要性。此外,他也强调了基础知识学习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在保证完成好自己学业的基础下多多参加科创类比赛。

接下来高凯强同学向同学们说明了没有基础的同学的如何学习相关知识以及学习这些知识的次序以及技巧,并且劝告同学们根据自己的想法制定详细的计划,避免做到最后一无所获,耽误精力跟资金。最后刁旭同学向同学们介绍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相关内容,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不只是有想法能创新,还要锻炼口才,锻炼组织能力,提高综合素质。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了解了科技创新和相关的比赛情况,也让同学们认识到了自己与其他同学的差距所在,加强了学院科技创新方面的建设。相信新一级机电学子将会积极投身于科技创新,走出宿舍、走进社团、走进工作室,创造属于自己在科技创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