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纵观古今展青春朝气,横论天下展机电风采--机电工程学院第二十二届辩论赛
2019-10-10 07:52 点击数:

为培养学生思辨能力,提高语言表达能力。10月9日晚,机电学院于南苑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机电学院第二十二届辩论赛决赛。机电学院分团委老师李浩、郭佩佩及各学院优秀辩手作为嘉宾出席本次活动。机电学院辩论团优秀辩手作为本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辩论赛正方的辩题为“在校大学生积累知识更重要”,正方一辩的开篇立论,从“知识本身、客观社会、人格前提”三个方面进行了论述。反方的辩题为“在校大学生塑造人格更重要”,反方一辩通过举例杜富国战士等例子来强化自己的观点。在驳辩的环节中,正反方辩手在两分钟内进行了激烈的观点碰撞,比赛慢慢进入白热化,在质辩环节中,双方你一言我一语,难分伯仲。最终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精彩辩驳后,正方代表队获得本次辩论赛的胜利,反方三辩谢以纯被评为最佳辩手。

比赛结束后,李浩老师对于本次比赛进行了简单的点评并分享了自己对于此次辩题的看法。郭佩佩老师、李浩老师为获胜方及最佳辩手颁奖。

通过此次辩论赛,充分调动了机电学子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出团结愉快的氛围,让同学们在实践中体会到了快乐,展现了机电风采,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学术氛围,为以后深化学生文化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