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致力游园会,助力大学梦。
2018-11-19 23:55 点击数:

2018年11月17日,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学院社管委青尘义工队前往青岛第十七中学进行了“享悦未来,生涯游园会”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是为了使青岛地区的中学生适应高考改革,更全面地了解专业信息,以便他们在填报志愿时做出更好的选择。

上午7:30,青尘的队员们在青岛科技大学东门集合,赴往青岛第十七中学。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志愿者们到达目的地——青岛第十七中学青尘负责人与活动主办方对接了解活动具体流程后,本次游园活动拉开了帷幕。

队员们满怀热情,相互协调分工合作,布置活动场地,迫不及待地等待着活动开始。接着主办方负责人致词感谢志愿者们的到来并与志愿者们合影留念。紧接着活动进入高潮,中学生们陆续进入场地。

 

       

队员们分为多个小组,为前来咨询专业知识的中学生们耐心讲解大学专业、学科类别、大学生活以及就业方向等知识。 中学生们的踊跃提问和积极记录无不展现着他们对美好未来的期望,而队员们细心解答更是弘扬了助人为乐的志愿精神。11:00,中学生们陆续返回教室,意犹未尽的志愿者们收拾物资,总结发言,完善后续活动,此次生涯游园会活动接近尾声。

通过这次生涯游园会活动,不仅中学生和家长们提高了对专业的认知度,能够在报考志愿时能做出更合理的选择,队员们也丰富了大学生活,锻炼了随机应变的能力。同时,更为青岛科技大学在社会上树立了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