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第一期“机电开讲了”成功举办
2017-11-24 13:29 点击数:

为加强机电学院的学风建设,促进机电学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11月23日晚19:00,机电学院第一期“机电开讲了”于机电大楼530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高机专业14级优秀学生闫先冲作为主讲,2017级新生班级骨干参加了本次会议。

闫先冲在大学四年都担任班级的班长,曾多次获得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并已确定被保研到山东大学。会议伊始,闫先冲以“学长教你上大学”为主题,结合自己的大学经历,为学弟学妹们发表了自己对于大学学习生活的观点。在学习方面,闫先冲强调了态度的重要性,他指出,大学管理相对较松,这就需要同学们端正自身态度,在大一就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做好劳逸结合,并针对高数、英语等学科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随后,闫先冲就“怎么处理班级事务与自身学习的关系”这一问题展开了讲解,他指出二者并不冲突,相反还可以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紧接着闫先冲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参加科技创新比赛的经验与教训,提倡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努力学习科研知识,踊跃参加科技创新比赛,提高自身实践能力。会议最后,同学们踊跃提问,闫先冲亦认真的做出了解答。至此,会议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在本次活动中,闫先冲以自身经验为同学们明确了未来四年的学习目标,让2017级的班委以及学生干部了解到了管理班级的宝贵经验,也学会了如何处理班级事务与学习的关系,为机电学院的学子们再创佳绩提供了前进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