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心理委员培训暨班级“漂流日志”活动表彰会议顺利举行
2017-11-29 16:26 点击数:

为系统提高机电学院班级心理委员的专业素养水平,进一步促进心理委员工作良性运转,11月28日下午,机电学院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行心理委员专题培训之“‘心理’初印象” 暨班级“漂流日志”活动表彰会议,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李海玲老师出席本次培训会议,培训会议由机电学院心理工作站负责人逄柏鹏主持。

undefined

培训会议上,李海玲老师以活泼的游戏环节开场迅速调动心理委员们的积极性,并系统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构架、功能,以及如何成为一名新时期合格的心理委员。她说作为一名合格的心理委员应当以五心(热心、细心、诚心、耐心、同理心)做到以下日常六点:一是学习、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二是关心宿舍、班级同学的情绪、心理状况;三是遇到危机情况,应立即向辅导员或心理中心汇报;四是积极参加心理中心组织的各种活动,包括心理知识讲座、专题培训、团辅沙龙等;五是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状况,阅读有关心理健康的书籍,努力营造积极健康的心理氛围;六是定期向辅导员反馈周围同学的状况,使得有困难的同学得到及时的关注和帮扶。

随后,李海玲老师为机电学院班级“漂流日志”活动的优秀班级颁奖。

据悉,本次机电学院班级“漂流日志”活动自10月18日启动,历时一个月,旨在增进同学之间情感,提升集体荣誉感,建设一个有凝聚力的班级,为大学生活增添一笔绚丽的回忆。本次活动共有2017级的35个班参加,各班级认真组织,积极参与,以日记本为载体,发挥同学们的写作才能,在日记本上留下自己的真实情感,记录班级的点点滴滴,展现班级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积极进取的奋斗精神。其中,高机173荣获一等奖,成型172、高机172获得二等奖,设计171、高机174、能源172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