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第八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第四期暨闭幕式圆满成功
2017-12-07 08:10 点击数:

12月6日下午,机电学院第八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第四期在机电楼530会议室举行,这也是本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的最后一期。机电学院赵海霞、张则荣、李剑光、秦楠四位老师应邀担任评委,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报告会。

本期论坛围绕机械加工、机械设计、力学方向展开探讨,吴洋、武丹、张金龙、管清正四位同学分别做了题为《冻融循环下类软岩强度及蠕变特性研究》、《形状记忆合金复合材料悬臂梁几何非线性有限元分析》、《不同角度贯通裂缝岩石相似材料蠕变性能研究》和《无避让立体车库停车运动机理研究及结构优化》的学术报告。分别就岩石在冻融情况下的破坏、风机扇叶复合材料抗破坏以及热门的立体停车机构的运动分析等向大家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与进展。评委老师点评时也强调,在做研究时,需要从细节开拓思路,寻找创新点。最终,吴洋同学以91.25分的成绩取得了本期论坛的第一名,荣获“最佳学术报告奖”,其余三名同学获得“优秀学术报告奖”。

最后,李剑光老师致闭幕词时强调举办学术论坛的目的是为了百家争鸣,在交流学习中梳理过程,积累经验,为后期的研究奠定基础,希望同学们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在这种学术交流中迸发出耀眼的火花。至此,机电学院第八届研究生论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