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去烦恼,抱抱我”3.25善爱我活动
2023-03-26 21:01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倡导大学生善待自我、共创美丽校园。3月25日,机电工程学院心理协会联合心音心理健康协会面向全校师生在南苑餐厅门口合办“3.25——善爱我”心理健康活动。

第一个活动——情绪便签。此项活动准备黑白两种便签,同学们在黑色便签书写个人烦恼,张贴在白板上,将坏情绪得到倾诉。另外同学们可以用白色便签写下鼓励和安慰的话语,张贴在黑色便签之上,帮助其解决烦恼或给予鼓励,让大家感受校园的温度。

第二个活动——情绪树洞。大家或许有很多情绪无法去释放去倾诉,所以本次活动我们采取匿名倾诉法,让同学们将自己的烦恼、愿望、对他人的祝福等丢入树洞中,以此丢掉自己的烦恼,祝愿自己的心愿,书写对他人的祝福等,让同学们对未来充满希望,心灵得到安慰。

第三个活动——拥抱大熊,去除烦恼。每个人在烦恼无助的时候,往往需要一个控制情绪的依靠。大熊正是健康、积极、阳光的代表。通过拥抱大熊,每个人的烦恼会随着拥抱挥之而去。大熊给予的温暖怀抱使同学们心灵充满希望。此外我们发放祝福小卡片,对同学们给予祝福。

爱自己,才是终身浪漫的开始。所谓幸福,不是活成别人那样,而是听从自己内心生活。我们不必为了别人而去改变自己,不必听信别人的三言两语的评价,不必为了别人去改变自己所谓的缺陷或遗憾。让一切美好和浪漫从爱上自己开始。人生漫漫,但是,无论怎样,我们一定别忘了要爱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