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志愿服务】微尘志愿者协会携手校研支团开展“快乐学习”爱心义教活动
2023-03-22 21:50 点击数:

为深化落实志愿服务精神,引导西部地区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成才,青岛科技大学微尘志愿者协会联合学校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银川分队,于3月21日下午面向银川市兴庆区月牙湖教育集团一中分校学生开展“快乐学习”爱心义教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授课。志愿者秦远征以桌面足球的动画片进行课堂导入,用小橡果成长为参天大树的哲理短片实现课堂内容层层递进,引导学生对人生意义和未来规划进行深刻思考。故事短片与教育现场交互,寓教于乐,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课堂氛围中受到人生哲理的熏陶,切实彰显了融学于趣、学有所思的育人成效。

活动尾声,校研支团成员耿宇轩、周晓猛及协会志愿者与学生们进行现场互动,同学们踊跃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理想和抗挫经历,纷纷表达了对未来的憧憬。银川分队支教服务地学生撒佳馨谈到,“哪怕生命到最后一刻,我也要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努力成为一位知识渊博的人”。在场志愿者无不感受到同学们心中熊熊燃起的热血,这是新时代中国青少年不惧艰难,不畏前浪,秉持希望,使命必达的青春力量。本次趣味课堂突破了传统课本限制,为学生们探寻人生意义,树立远大理想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活动最终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