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学院团委举办“共青团第一课”培训会
2023-03-13 16:48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团大抓基层”部署,强化“一切工作到支部”理念,充分发挥团支部团结教育青年学生的核心作用,3月7日,机电学院团委在530会议室召开“共青团第一课”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团委组织部指导老师王丹主讲,团委组织部全体成员及新生团支书参加。

在培训会上,王丹通过共青团的性质、共青团组织体系、团支部基本职责和团的组织生活的基本制度四个方面帮助学生团干部进一步夯实团的基本理论知识。最后,王丹依托团支部近期工作计划,激励学生团干部要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以学校卓越团支部、全国活力团支部为标杆,提升支部活力,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新时代新征程,新阶段新气象。通过此次培训,学院学生团干部进一步明确了团支部建设方向,提升了团委组织部的凝聚力、创新力、战斗力,同时也吹响了新学期扬帆起航的青春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