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志愿服务】青岛科技大学青尘义工队与微尘志愿者协会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2022-12-10 13:39 点击数:

岁末仲冬之际,为缓解新冠疫情影响下临床用血紧张状况,进一步为抗击疫情加油助力,12月7日-12月9日,青岛科技大学青尘义工队与微尘志愿者协会共同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为献血当先锋,初心铸大爱,无偿献血是一种无私奉献、拯救生命的高尚行为。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传递爱心,发扬无私的奉献美德,为拯救生命、构建和谐社会做出贡献,青岛科技大学广大师生以实际行动演绎“爱的奉献”。

志愿者们向师生宣传献血知识,协助血站医务工作人员引导同学们按照防疫要求,进行排队扫码、填表登记、验血采血,确保献血工作有序进行。

献血车到来,献血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们早早搬来了桌椅,支起帐篷,耐心回答同学们的问题。经过介绍和宣传,同学们了解了献血活动的意义和重要性,并积极参与献血活动。

在献血车上,医护人员仔细检查每位献血者的身体状况,献血的同学们挽起衣袖,躺在采血椅上,献出自己的青春热血。志愿者们为同学们递上冒着热气的糖水,无微不至的关心令同学们倍感温暖。寒冬腊月,唯爱意,让生命之树亘古长青。

献血后,很多同学表示,献血时会因为针头刺入皮肤时的那种疼痛而感到紧张,但一想到这是在为社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便也不感觉疼痛。他们一致认为,将这份“暖流”分享给有需要的人,让这些人的生命再次流溢新的光彩,是一件神圣而光荣的事,同时也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带动更多人参与到献血队伍中来。

爱心献血连接你我他,参与无偿献血是为社会作贡献的实际行动之一,也是对“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的发扬光大。在这平凡而又伟大的三天,献血人次达167人,献血量54320ml。虽然献血活动结束了,但青科学子的爱心将去向更远的地方。

无偿献血虽小,但却透着大爱。感谢每一位志愿者,感谢每一位医护人员,感谢每一位无偿献血者。本次无偿献血活动,是校园与社会志愿活动沟通的桥梁,也是学生贡献自己爱心的平台,充分彰显了我院师生强烈的责任担当和新时代使命感,也激励了更多的人投身公益活动、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