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志愿服务】青尘义工队开展防艾知识宣传活动
2022-12-01 21:04 点击数:

在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青岛科技大学青尘义工队在南苑餐厅东门口开展了“共抗艾滋,共享健康”防艾主题宣传活动,宣传防艾知识,引导青科学子正视艾滋、关注艾滋、预防艾滋。

在此次活动中,青尘义工队的志愿者们通过开展知识答题抽奖,卡片寄语,为“艾”填色,千人签名等活动,向同学们科普防艾知识,生动活泼的宣传形式及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吸引了许多同学驻步查看与参与。

在知识答题与抽奖环节,青尘义工队的志愿者们准备了写有关于预防艾滋病问题的卡片和小礼品和防艾知识宣传册。答过题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可以帮助他们更好的了解到了关于预防艾滋病的知识。

“红丝带”是一种希望的象征,代表着全世界对艾滋病感染者的支持与关心,在卡片寄语环节中,同学们将对艾滋病患者群体的美好祝愿写在小卡片上,并用红丝带系在帐篷下,风吹动小卡片将美好的祝愿转递出去,这更是同学们“手牵手同系红丝带,心连心共抗艾滋病”的象征。


在为“艾”填色活动中,同学们拿起画笔,在我们准备的画纸上填色,一笔一划,黑白的线稿变得色彩斑斓,寓意艾滋病患者灰暗的世界重新焕发生机与活力。完成填色后,同学们来到签名处,在海报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将自己对艾滋病群体的关爱与鼓励寄托于此,在寒冷的冬日下散发温暖。

       这次的防艾知识宣传活动,唤起了同学们对艾滋病患者的理解与关爱,我们要用关怀唤醒善良,用理解温暖人心,用爱拥抱更美丽的世界。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同学们有条不紊地参与各个环节,对艾滋病有了更全面的认识。青尘义工队将始终秉持“我奉献,我快乐”的宗旨,号召人们共同行动,以实际行动继续为艾滋病知识的宣传做贡献,力争让更多的同学们做到“人人知艾,人人防艾,人人无艾”,同时也希望飘扬的红丝带可以温暖这个冬天,温暖每个艾滋病患者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