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机寓青春,智享生活 | 宿舍文化节顺利开展!
2022-11-20 23:09 点击数:

宿舍作为校园文化的窗口,是同学们发展自我、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宿舍文化是校园文化的基础,呈现了新一代青年人独特魅力,展示了独具一格的宿舍文化,同时也增进了宿舍同学们的感情。为深化宿舍文化生活内涵,全面丰富同学们大学生活,切实保障同学们的生活权益,发扬科大文化精神,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第六届“机寓青春 智享生活”主题宿舍文化节活动。

机电工程学院于11月20日举办的“机寓青春 智享生活”主题宿舍文化节知识竞赛。本次知识竞赛共分为两个环节,参赛选手以小组抢答形式分为10组进行比赛。在比赛过程中,各组参赛选手沉着冷静、临危不乱,积极踊跃答题,充分展示了扎实的知识功底和条理清晰的思考能力。

第一轮抢答结束后,根据工作人员计分情况,累计分数最高的前三组进入决赛,角逐最后的冠亚季军。

本次宿舍文化节知识竞赛旨在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行的方式,培养了同学们日常生活中宿舍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同学们做好宿舍安全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使同学们学习了健康安全的生活作息方法,点燃了同学们的青春之火,展现了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健康向上、朝气蓬勃的青春活力。

次日,为丰富同学们的多元化校园生活,进一步推进和谐美丽校园建设,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第六届“机寓青春 智享生活”宿舍文化节宿舍才艺展示活动。

本次才艺展示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部分,经过初赛选拔有六个宿舍进入决赛。同学们通过歌唱、朗诵、唱跳等多种方式来展示宿舍文化,以青春的气息、蓬勃的朝气展示了丰富多彩的学生宿舍文化生活和大学生健康向上的风貌及和谐、团结友爱的宿舍情怀。

通过此次宿舍文艺展示活动,同学们充分展现自我风采,迸发青春活力,诠释出当代大学生对生活的热爱,对创新精神的追求,展现了机电工程学院青年学生的个性与风采。

本届宿舍文化节,受到全院师生的热切关注,活动中同学们充分展现自我风采,迸发青春活力,诠释出当代大学生对生活的热爱,对创新精神的追求,展现了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