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至暗散尽,星河依旧长明——机电学子战“疫”所感
2022-11-16 17:38 点击数:

十一月的青岛已经进入初冬,夜晚悄然而至,万物寂静如常。同学们本打算去教室自习,然而一条取消自习,摸排,回寝切勿乱走动的消息如锋剑般划破天空,顿时打破了这平静的氛围。

食堂工作人员禁止同学们在一楼用餐,同学们相聚讨论着。班长们一次又一次发布摸排信息,密接人员被紧急隔离,同学们焦急地询问疫情情况,辅导员老师和班长们耐心解答大家的问题并及时安抚大家的情绪,给处在恐慌中的我们吃了一记“定心丸”。这一夜,学校领导坚守岗位,迅速制定疫情防控政策,辅导员老师和班长们整夜坚守,不敢漏掉任何一条信息……所有人都怀揣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度过这漫长的夜晚。

直至第二天早上,学校宣布停课,所有人在宿舍隔离。凌晨五点,志愿者们领导学生们有序做核酸领取早饭,一切工作都井然有序地进行着。部分同学将近中午才吃到早饭,没有人抱怨,大家都知道学校的辛苦,但也没人知道到底有多辛苦。直到有人看到餐厅老板在凌晨三点的那条朋友圈——“我们尽力了”,下边配有一张几百份饭的图片同学们们纷纷在网络上转发,表示相信学校并互相加油打劲。中午,志愿者们挨个宿舍敲门询问人数发放午餐,菜式多样,美味健康,并且还贴心准备了水果甜点。

自那之后,学校也贴心地询问学生忌口,保护学生身体健康,最大程度上满足学生合理要求。寝室的门上开始出现“亲爱的大白们,XXX宿舍需要6份饭菜,辛苦啦,可爱的志愿者们”“共同努力,共克时艰”“共同抗疫,青科加油”这样的温暖文字。每日健康打卡,核酸检测工作正常进行,学生们积极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安排,更有一大批青年争相做志愿者,辅助完成抗疫工作。辅导员老师们24小时坚守岗位,贴心守护学生安全,做好学生后勤“勤务兵”。学校也采取停课不停学的网上授课方式,在保护学生安全的同时不落下学习。

至暗终将散去,现在,我们已经取得了抗疫的“阶段性胜利”。还记得出宿舍那天下午,阳光如此耀眼,能够穿越黑暗,抚慰人心里最深处。“群策为之则无不成,群力举之则无不胜”,我们坚信,疫情终将过去,至暗散去,星河依旧长明。

(机电工程学院设计221赵翠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