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乌云不可遮月,疫情不可挡春——机电学子战“疫”所感
2022-11-16 17:35 点击数:

秋月将尽,冬日即临。悄然的,疫情卷土重来。

11月2日下午,疫情像排山倒海的洪流般将原本幸福活跃的校园冲刷了个干净,同学们的喜乐藏进了千篇一律的口罩里,露在外面的只有惶恐的瞳和紧锁的眉。操场上,尽是等待转运隔离的同学们;校园内,很多同学手提大包,里面是各种各样的生活用品。青岛科技大学闻令而动,一场校园抗疫战已经响起。

11月3日凌晨,学校紧急宣布采取严格的疫情管理措施,全体静默。在严峻疫情防控形势之下,在高度紧张的抗疫斗争中,每一位科大人都带着勇敢与无私的精神投入到抗疫第一线:我们看到,全体辅导员们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将学校有关防疫要求第一时间向同学们传达,做好同学们的思想工作,冷静应对各种紧急情况的发生;我们看到,留守学校的教职员工“舍小家为大家”,各个工作专班协同配合、精益求精,为学校的安全稳定和学生的安全健康夜以继日地忙碌着;我们看到,校医院全体职工在各自的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逆行而上、全力以赴,誓做校园健康卫士,用责任和担当为学校筑起健康防线,为青科大师生健康保驾护航;我们看到,保卫处“一班人”始终坚持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不断深化“初心印平安”服务内涵,默默奉献,无怨无悔,为守住校园一方净土,为实现学校防控目标而坚毅前行。

宿舍中,学校设置楼长、层长、舍长三级网格化管理联络机制,一群“大白”来到我们身边,有老师有学生,他们协助上门核酸检测,准时配送免费的一日三餐,定时定点清理垃圾。疫情当前,学校始终把同学们的生命健康放在首位,用心倾听同学们的建议,尽最大努力满足同学们的需求,把最大的生活便利留给同学们。

冰冷的隔离之下,温暖始终存在。许多同学自发绘制抗疫漫画、书写助力抗疫的小纸条,为灰色疫情增添了一抹明丽与温暖。无数可歌可泣的事迹都在字字铿锵地言说橡胶品格,逐渐趋于平稳的疫情防控形势彰显着科大精神。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纵然山河有恙,不敌世间盛情,等春来,我们好好拥抱。

(机电工程学院成型中韩222王子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