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科技创新夯基石 砥砺奋进跟党走 ——机电学院装控专业2020级2班团支部开展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2022-10-27 12:43 点击数:

(1)学习二十大,凝聚青年心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不断汲取前进智慧和力量,装控202团支部第一时间集中收看了大会盛况,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会议内容,体味会议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深情寄语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支部成员在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后,纷纷表示,要坚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努力做到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斗、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2)思想为硬核创新为驱动

在学原文、悟原理中,团支部成员原原本本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在逐字逐句学习的过程中,进一步牢牢把握了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团支部书记王浩以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并结合本支部特色组织举办了二十大精神学习分享会。

10月22日上午,装控202团支部结合团支部科创特色,召开了以“学习贯彻科教兴国战略”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团支部副书记牛学栋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讲话中强调的“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为主题,结合二十大会议内容,开展了主题演讲,帮助支部成员正确认识到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支部团员的创新创业热情,深刻领悟到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

(3)以实践激扬青春用科创筑梦未来

为进一步帮助支部团员能将创新意识践行到实践中去,团支部宣传委员耿晓卓结合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坚持“以赛代练”为主题,开展经验分享,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对科创竞赛的了解,营造了团支部浓厚的科创氛围。

在此次团日活动中,团支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组织形式,通过线上会议确保因疫情暂缓返校同学的学习情况,坚持做到“不漏一人”,确保每一位支部成员能切实参与到学习分享会中,落实创新于实践中。

装控专业2020级2班团支部将积极发挥团支部的组织凝聚力,扎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砥砺奋进中提升科创能力,以昂扬向上的姿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以奋斗之青春担当民族复兴重任,唱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