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青岛科技大学赴菏泽市“青春力行,禾乡智兴”乡村振兴调研实践团
2022-07-18 20:32 点击数:

   2022年7月12日,来自青岛科技大学青春力行,禾乡智兴支教队的队员们在张鲁集西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启了小荷学堂支教之旅。

   活动中,志愿者们用心传授科学文化知识,围绕双语教学、绘画折纸、歌唱红色歌曲、课业辅导、防溺水安全教育等内容开设了丰富有趣的实践小课堂,他们耐心辅导22名留守在家的孩子们完成暑假作业,及时解答大家的困惑,有针对性的给予帮助。通过发挥专业特长带领孩子们开展“成长五部曲”主题心理团辅活动,在趣味游戏中,大家“大手”拉“小手”,让大学生与小学生成功“搭桥”。



   教学主要利用多媒体教学设备,以图文结合的方式调动孩子们对于古诗、单词的学习兴趣,帮助他们加深理解、快速记忆。例如英语中人体五官单词,配合着人体五官图片进行教学,使得课堂更加直观有趣,孩子们学习起来也劲头十足、踊跃互动。趣味折纸课程,是通过播放视频教程和现场教学,教会孩子们制作有趣生动的青蛙和螃蟹折纸,有效提升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开展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课,通过播放防溺水安全教育警示视频《孤泳者》,教导孩子们要谨记“六不准”、遵守“四不要”,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远离危险水域。

   志愿者还带领孩子们一起歌唱《红星闪闪》《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色歌曲,随着音乐旋律,激情唱响祖国颂歌,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精神。

 


  爱心支教青春不凡,同心圆梦守护希望。此次支教活动,旨在引导孩子们自发地喜欢学习、主动学习、善于学习,在孩子们的心中播下自信和勇气的种子,让他们能够更好的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