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青岛科技大学赴崂山区王哥庄“振兴中华”党史学习教育团
2022-07-25 20:20 点击数:


暑假来临,青岛科技大学青尘义工队的同学们赴王哥庄街道为小朋友们带来一场生动有趣的党史教育,旨在让小朋友们在轻松有趣的环境中领略英雄事迹、感受红色精神。

首先是热身活动环节。大学生志愿者介绍了许多中国共产党革命时期与敌人斗争的典型故事,小朋友们认真聆听、细细感悟,随后进行了互动游戏,在游戏中小朋友们饰演了小红军,以沙包为弹药投掷向事先准备好的积分布,并分队比赛,让孩子们在游戏中体会战士的不易。

接下来大学生志愿者带来了关于红军长征路上飞夺泸定桥的故事。听着长征故事,孩子们真切地感受到英雄们的伟大,并深刻体会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前辈们的付出与牺牲。

紧接着大学生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进行了你问我答猜英雄人物的游戏。几轮过后,小朋友们对英雄抗战的艰难险阻与他们的英勇无畏,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短暂休息之后,大学生志愿者向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指挥的著名战役如平型关大捷等,让大家铭记历史,不忘国辱,激励大家学习进步,为祖国强大做贡献。孩子们也积极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而后大学生志愿者们轮流讲述了多位抗战时期的英雄人物与其英勇事迹,让每一位小朋友选择一位英雄人物作为自己的代号进行萝卜蹲游戏,模拟提醒战友躲避子弹的情形,在接力中加深了对英雄人物与精神的记忆。

充足的午休过后,大学生志愿者又进行了室外活动,在经典中感悟战争艰苦,学习抗战精神,感受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在学习与游戏中,小朋友们深刻感受到了红色精神,对英雄的崇敬与仰慕更加深入,也对抗战历史与红色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小朋友的心中种下了爱党爱国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