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青岛科技大学乡村振兴调研实践团赴莱西市开展调研活动
2022-07-21 22:52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综合调研莱西市的智慧农业生产,青岛科技大学赴莱西市“青春力行·禾乡智兴”乡村振兴调研实践团于2022年7月开展调研,用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7月8日晚上,调研团通过线上会议对此次实践活动进行了初步讨论,主要确定了开展线下实践调研活动的流程与细节,同时进一步研究了智慧农业生产方式的相关资料,探讨当地智慧农业生产方式推广的实际情况。7月9日上午,团队成员来到凯盛浩丰青岛智慧农业有限公司产业园区参观,该园区包括了种植园区,智慧施肥园区,智能化包装车间等多个智慧农业园区。讲解员向团队成员依次讲述了智慧农业的含义,该企业的企业文化,增收致富情况等。在此过程中,团队成员不忘学习记录、提出疑问,通过与讲解员的交流,深入了解了智慧农业生产的特点以及其对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探讨了智慧农业生产的未来发展趋势及市场价值。

7月9日下午,调研团又前往了位于马连庄镇的阳光玫瑰种植基地,近距离观察了晴王葡萄的生长环境及其培育技术。该种植基地规模庞大,种植面积约7000平方千米,自建成以来,年收益可助150余户贫困户脱贫,为贫困户稳定脱贫提供了有力支撑。

通过本次调研活动,团队成员对当地政府、合作社、农户在乡村振兴战略大背景下的产业发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乡村是中国的根脉,是国家大厦的基础,乡村振兴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为了让亿万农民活的更好。新时代的大学生理应努力提升个人综合能力,结合所学专业技能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建设,学以致用,在服务社会中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