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2020级召开2022年暑期安全教育主题大会
2022-07-05 16:53 点击数:

暑假即将到来,学生安全问题将成为家长乃至学校最关切的“头等大事”。为强调假期安全,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暑假学生留校工作,机电学院2020级于7月4日下午,在D3楼530会议室召开2022年暑期安全教育主题大会。机电学院20级辅导员及20级暑期留校学生全员参与。

会上,管羽老师给留校的大学生讲解了学校发布的《暑期留校相关事宜》的重要通知,提醒同学们注意财产安全、交通安全、防溺水、疫情防控等注意事项,其中着重强调了暑期防溺水问题。

胡福超老师强调,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留校学生应配合好学校暑期核酸检测工作,同时在校期间严格执行非必要不外出的相关规定。

最后李慧敏老师与学生沟通交流,了解暑期留校学生切实需求,并向暑期留校学生提出三点要求:

1.假期明确目标。做好计划建立清单,不要虚度光阴,充分利用好假期时间提升个人综合能力。

2.杜绝懒散。执行计划不能拖延,计划制定好后一定要按计划执行,过度拖延会给人的心理带来微妙的变化,使人变得消极懈怠,而且常常会在不知不觉间失去斗志。

3.劳逸结合。假期虽然是弯道超车的机会,但也要劳逸结合,适当放松,不应过度紧张导致自身心理和生理出现问题。

暑期马上来临,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召开此次大会强调一系列安全教育,学校与学院将共同努力筑起一道学生安全“防护墙”,真正做到快乐放暑假安全不放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