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处级干部联系机械202班开展“专业学习深入交流”主题班会
2022-06-01 10:50 点击数:

      为了提高同学们对于机械专业的认识以及对未来自身发展方向的规划,并且加强同学们对于机械就业的理解,2022年5月31日,青岛科技大学纪委副书记江忠同志深入学生班级,与机械202班学生在明德楼217开展了“专业学习深入交流”为主题的班会,与同学们深入交流学习上生活上的各种问题,王老师机械202班学生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方案。


此次班会,王书记就自身的机械专业学习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生活、学习、工作等方面的经验,为同学们的发展指明方向并提出了相关建议和要求:一、落实疫情防控,提高防范意识。王书记提醒大家要严格遵守学校的疫情防控规定,清楚认识到目前的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思想上不能松懈,并且要注意宿舍安全,预防传染病。二、培养学习意识,树立大局意识。王书记提醒大家应当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积极向上,努力刻苦学习,维持良好的学习状态,积极准备调整自身学习状态,同时树立“机械”的大局意识,努力适应和支持国家工业的发展。三、明确发展方向,开拓专业视野。王书记建议同学们要全面发展,合理规划时间,提高自身专业文化素质,同时兼顾自身的兴趣,并且要明晰自己的未来发展方向,鼓励大家考研、职业分流,在创新、创业、就业等方面寻找多重出路,利用业余时间开拓视野,同时鼓励同学们要跳出课程、跳出专业,深入工作一线,亲身体验,吃苦耐劳,锻炼自身的能力。



本次主题班会给同学们生活、学习、工作等方面的提供了帮助,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和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