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能源214、油储211班开展“缅怀先烈,铭记英雄”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2022-04-06 09:22 点击数:

又是一年清明,如今在革命先烈为之战斗、为之牺牲、为之长眠的土地上到处春意盎然、山花烂漫、生机勃勃。岁月静是因为总有人在负重前行,习近平主席说:“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 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他!这盛世来之不易,幸福并感激着!

祭祀先贤,敬意绵长;祭祀先烈,激情满腔;祭祀先人,真情难忘。缅怀英烈祭忠魂,抚今追昔浩气存, 缅怀先烈需要让英烈精神薪火相传。为表达对革命先烈的追思和感激之情,激发同学们秉持革命理念,发扬红色精神,缅怀先烈,共寄哀思,慎终追远,祭奠先烈,能源214班与油储211班分别开展了“缅怀先烈,铭记英雄”主题教育活动。

同学们对影片的内容所感染,低头哀悼,深痛思念

正如苏轼所言:“正是一年春好、近清明”。清明是一个重要的节点。后面,是祖先与坟茔,是感恩与继承;前面,是春耕与播种,是未来与希望。清明教会我们的不是心怀悲伤,而是铭记与感恩,不是沉湎痛苦,而是怀有希望地向前走。疫情之下,我们的心情都很沉重,但是我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正如大地回春,万物复苏,春风也将再次吹拂大地,春光重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