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学生会开展“缅怀英雄先烈,致敬英烈精神”清明节主题活动
2022-04-05 11:41 点击数:

清明时节,万物皆显,春和景明。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之一,清明节寄托了中华民族慎终追远、不忘根本的家国情怀。在这个节日里,我们缅怀英烈,致以深切哀思,献上崇高敬意。追忆往昔,无数英雄以有限生命完成无尽事业,以一腔热血谱写红色史诗。回首今朝,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各战线的抗疫勇士们不惧艰险,以生命赴使命,用大爱护众生,书写下可歌可泣、荡气回肠的壮丽篇章。为表达对革命先烈、民族英雄与前辈楷模的哀思和怀念,激励师生铭记红色历史、继承光荣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清明节期间,机电学院学生会开展“缅怀英雄先烈,致敬英烈精神”主题系列活动。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机电学院学生会开展“清明寄哀思”征文活动。组织学生们以笔寄情,与英烈对话,提高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汲取不畏强敌、不畏风险、敢于斗争、奋勇向前的勇气与力量。

清明溶于情,哀思寄忠魂——机电学院学生会开展“家国清明,春满人间”手抄报征集活动。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以先辈先烈为镜,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鲜花寄英雄,深情寄哀思——机电学院学生会开展“桃花祭英烈”云祭奠活动。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遵守疫情防控需要,避免聚集性活动,我院采取网络云祭奠的方式寄托哀思,缅怀先烈。虽然形式有所变化,但对先烈的深切缅怀与崇高敬意早已在心中铭刻,从未改变。让我们一起,为革命英烈献花,向人民英雄致敬!

缅怀先烈志,共筑中国魂——活动结束后机电学院学生会进行“铭记历史,追思先烈”感悟反馈。机电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张致远表示:“先烈的精神,民族的荣光。他们经历了各种坎坷,英勇不屈,由弱到强,实现民族的复兴。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诉说了对于英雄先烈的钦佩与敬仰。传承先烈风骨、铭记先烈遗志、弘扬英烈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志存高远、砥砺奋进,秉承先烈遗志、筑牢理想精神,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不断为新时代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