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开展红色观影学党史活动
2021-12-27 14:23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动,从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成长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用好精神谱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红色观影学党史活动,加强同学们对党史的学习,培养同学们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念。同学们认真观看《建国大业》、《青年马克思》、《1921》、《永葆初心,勇担使命》四部电影,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真正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并写下了心得感悟。

《建国大业》带我们走近那个艰苦卓绝的时代,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了建国道路的困难重重,使我对那个特殊的历史时期有了更具体的了解,无数前辈们抛头颅洒热血,帮助中国走过那段并不一帆风顺却充满光明、具有强大的生命力的道路。无论道路有多么的困难,有多少的挫折阻碍,都无法阻止共产党向着新中国成立的迈进。在今天,我们享受幸福生活的同时,也应牢记党的伟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复兴大任。——张恒

当看到《青年马克思》这部影片中描绘的场景:26岁的卡尔·马克思与恩格斯在巴黎相遇后,二人共同推进马克思主义哲学和社会科学理论时。我知道了《共产党宣言》诞生的艰辛过程,知道了马克思和恩格斯通过自己的所见所思探索新的哲学和社会科学理论所经历的困难与挫折。最终,他们团结各地工人运动的代表,确立了马克思主义在国际工人运动中的纲领地位。这是两位伟人坚守初心共同奋斗的结果。我们也应向他们学习,坚守初心,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实现目标而付出努力。——王国良

QQ图片20211224194036

当看到电影《1921》开篇中陈独秀囚禁在监狱中,他眼中所显露出的对自由的渴望以及那面对黑暗世界的勇敢与决绝时,不禁让我联想到旧中国被列强蹂躏的耻辱与困苦。

正是先辈们的负重前行成就了我们的今天。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肩负起党和人民的重托,重塑这东方巨龙的雄姿。我们所肩负的历史重任,是何等光荣何等艰巨啊!祖国的建设,离不开党的领导,也离不开我们青年一代的创造和奋斗!在党的百年诞辰之际,我郑重地向党宣誓: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陈志博

在《永葆初心,勇担使命》中看到历代中国共产党人的艰辛奋斗的历程时,同学们大受震撼。

我认为“永葆初心,勇担使命”是要求我们在党的岁月长河中,不要忘记先辈们对祖国的奉献,不要忘记当时的他们是如何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的。要牢牢记住革命先辈的谆谆教诲,记住一个人最原始的初心。我们要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与生活中,不断努力,不要忘记自己的本职职责,在平凡的岗位上也应做着不平凡的事。不要忘记保持一颗进取之心,时时刻刻面对困难艰苦,不要放弃,继续前行。我们身为新一代青少年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承新时代的浪潮,不忘原本初心一路前行,方能见到最美丽的彩虹。——孙晨阳

通过本次红色观影活动,同学们在观影时切身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为祖国发展所做出的贡献,我们不仅要看到、听到、感受到这四部影片带给我们的震撼,更要将它传递给更多的同学,从党的百年征程之中汲取精神力量,不断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