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机械实验211开展“科创青春,筑梦未来”主题团日活动
2021-12-12 21:33 点击数:

为提升团支部成员对科技创新的认识,11月25日,机械实验211开展“科创青春,筑梦未来”主题团日活动,机械实验211班团支部全体成员参会。

会议开始,由团支书卜炜浒介绍了在2020年获得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的两位科学家顾诵芬院士和王大中院士,通过两位所研究并取得的成绩联系到了我们所学的机械专业,并对同学们的未来做出了展望,希望同学们有朝一日也能站在那个充满荣誉的颁奖台上接受总书记的颁奖。

随后共同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的讲话,深入了解了我国当前所处形势与所实施的政策,以及我党对科技事业和科技工作者的重视与关心,更坚定了我们未来进行科技创新事业的热情与决心。

最后,全班共同观看了顾诵芬院士在2017年7月15日在《开讲啦》的关于他的经历以及国家航空事业初期艰辛历程的演说,使在场同学倍受鼓舞,顾院士对于读书、创造力与实践的观点也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机械实验211班“科创青春,筑梦未来”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对于科创事业的热情与相关知识都得到了显著的提高,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时间努力学习,积极参加科创类比赛,愿意在未来为国家科创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