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工程(高密)专业招生介绍
2020-07-28 22:11 点击数:

1.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能够适应机械、橡塑等行业的需求,从事机电系统和高分子材料加工机械的研究开发、设计制造、运营管理等方面工作,具有解决复杂机械工程问题的能力、较强的工程实践和持续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国际化视野的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2. 专业特色:

机械工程专业是博士点一级和硕士点一级学科,2018年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2019年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是国家级和省级特色专业,是青岛科技大学目前唯一的教育部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和山东省属普通本科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专业发展支持计划项目。本专业注重基础理论和工程技术知识的教学,注重综合素质和创新精神的培养,注重学生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和工程能力的提高。本专业办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生源质量高,学生综合素质和就业情况一直处在学校前列,培养的学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

3. 主干课程:

高等数学、画法几何与机械制图、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械设计、机械原理、互换性与技术测量基础、液压与气压传动、机械制造技术、机械工程测试技术、机电传动控制。

4. 师资队伍:

该专业教学师资由机电工程学院统一调配,机械工程专业现有专任教师25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20人。近三年获得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教育部项目、省科学基金、青岛市创新创业领军人才计划项目等诸多项目的资助;在省级、校级等各级教学效果竞赛中多次获奖,教学效果受到学生的好评,并获多项国家级、省级和校级教研成果和立项。此外,高密校区机电系培养了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结构合理、充满活力、教风严谨、爱岗敬业的骨干教师队伍。

5. 就业深造:

本专业毕业生可从事机械工程领域的研究开发、设计制造、运营管理等方面工作,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社会需求量大,就业的结构和地域非常好。本专业培养的毕业生具有学风严谨、综合素质高、动手能力强等优势,获得企业的高度认可。

6. 专业咨询邮箱:03339@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