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
2020-05-30 10:58 点击数: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较系统地掌握力学基础知识、船舶及海工专业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好的创新意识、自主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从事船舶及海工装备方案论证、设计、施工及技术问题研究的专门人才,培养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专业特色:

本专业以高端海洋工程装备、智能无人船舶和海洋能源装备为研究特色的科研方向。专业实验室拥有各种试验设备价值近300万元。为配合实施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和我省新旧动能转换战略,近年来累计向省内外船舶设计与建造单位输送人才近1000名。

近年来承担国家级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9项,市厅级项目3项,累计科研经费近900万元,发表SCI论文20余篇。

师资队伍:

专业拥有一支年龄结构合理,富有教学科研战斗力的教师队伍,拥有专任教师11名,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4名、高级工程师1名、讲师5名,具有博士学位教师7名,硕士学位教师4名,多名教师来自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等行业企业,具有丰富的工程经验。专业教师在省级和校级教学效果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其中获得省级教学效果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校级一等奖2项。获批建设省级精品在线课程1门,校级精品在线课程1门。

学生科技锻炼:

专业组织本科生参加船舶行业领域各级赛事,近年来先后获得国家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获得省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通过科技赛事有效锻炼了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提高了学生专业素质。

就业深造:

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毕业生可服务于船舶设计与建造单位、船级社、海事部门等企业和事业单位,近年来考研率30%左右,就业率均超过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