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学院举办“机聚学力,电亮青春”2022年硕士研究生推免交流会
2022-10-21 13:13 点击数:

为帮助2020级本科生更好地了解硕士研究生推免,2022年10月17日,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于D3楼530会议室举行“机聚学力,电亮青春”2022年硕士研究生推免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2019级完成硕士研究生推免的学生进行经验分享,为2020级同学解疑答惑,帮助2020级同学更好的了解保研的政策和流程。

交流会上,2019级优秀学子结合自己的经历分别从学习兴趣、学习方法、硕士研究生推免策略三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本次交流会上,李明辰同学就硕士研究生推免前期工作、夏令营准备等相关内容进行了介绍,并且分享了自己参加夏令营面试时的心得。王立瓒同学详细地介绍了硕士研究生推免准备阶段的时间规划与核心计划,对学校、专业选择等内容做了基本介绍,并对自己的直博情况进行了分析,并告诉学弟学妹们提前制定好自己的未来发展规划。谢义智同学就自己大学时期的科创成绩与学习过程给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并且告诉我们在大学重要的不是奖项,而是你所掌握的技能,就科技创新工作与硕士研究生推免分享了自己的建议,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份极具价值的学习宝典。

本次交流会上,学长学姐们精彩的经验分享,让同学们对硕士研究生推免的相关知识有了更好的了解,为有硕士研究生推免意愿的同学们提供了明晰的建议。十年磨一剑,励得梅花香,硕士研究生推免绝不是朝夕之事,它需要三年如一日的努力付出与坚持。硕士研究生推免交流会分享给同学们的不仅是硕士研究生推免的技巧,更是那份不服输的勇气和骨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