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学校印发方案部署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022-06-15 00:32 点击数:

近日,学校印发《“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这是学校为广泛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充分展示广大师生昂扬向上、奋发进取、团结拼搏的精神风貌,深入营造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所作的具体部署。

《方案》强调,要紧紧围绕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走过的非凡十年,广泛宣传党和人民创造的新作为新业绩,分两个阶段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以“青春献礼”为重点,积极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党的二十大召开后,以“奋进担当”为重点,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巡讲,切实把全校师生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方案》明确了八项具体举措。在迎接党的二十大阶段,共安排六项内容,分别为:聚焦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足迹开展学思践悟寻访分享活动、聚焦十年辉煌开展“我们这十年”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征集展示活动、聚焦重大成就开展“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实践体验教育活动、聚焦榜样引领开展“铸魂·筑梦”主题教育活动、聚焦立德树人开展思政短视频大赛、聚焦场景赋能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在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阶段,主要安排两项内容。一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后,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开展“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集中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以“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为内容重点开展形式多样的青春使命教育。

《方案》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开展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贯穿全年,细化工作方案,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要压实各级责任,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作出专题部署,提出具体要求,明确牵头部门和责任人,对相关活动、网络发布内容和提交作品进行严格把关。要突出师生主体,充分发挥学生社团、教师党支部等重要作用,搭建平台、提供条件、加强保障。要创新宣传形式,着力深化和拓展活动内容,充分发挥各级各类媒体作用,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化宣传推动活动,打造形式多样、内容充实、内涵丰富、融合传播的宣传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