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机电学院深入开展向袁隆平院士学习活动
2021-06-04 19:15 点击数:

为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6月1日下午,机电学院组织学院卓越团支部全体青年学生赴青岛海水稻研究发展中心(实验基地)开展学习袁隆平院士先进事迹系列活动。

青年学生在袁隆平院士像前肃立默哀,鞠躬悼念后集体参观袁隆平院士生前工作的试验田和实验室及青岛海水稻研究发展中心大厅,学习海水稻的相关知识,了解海水稻的研发过程和成果,深刻领会袁隆平院士把一生奉献在稻田、始终致力于解决人类饥饿问题以及保障世界粮食安全的光辉事迹,了解海水稻的研发过程和研究成果。

活动中,举行重温入团誓词仪式,在声声誓词中诉说青春使命。举行“饮水应思源,吃饭当节俭”倡议签名活动。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综述,团员青年纷纷表示,要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在党史学习中不断汲取前行动力,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青年学生们纷纷表示要继承袁隆平院士遗志,不忘习总书记嘱托,学习袁隆平院士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信念坚定、矢志不渝,勇于创新、朴实无华的高贵品质,学习他以祖国和人民需要为己任,以奉献祖国和人民为目标,一辈子躬耕田野,脚踏实地把科技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崇高风范。让袁隆平拓荒人精神薪火相传。

据悉,机电学院始终坚持党团联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致力于营造“学典型、争先进、做模范”的良好氛围,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学习袁隆平院士先进事迹,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培育科学素养和爱党、爱国情怀,在新征程中展现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