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庆七一】机电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
2017-07-01 18:05 点击数:

2017年7月1日上午,机电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为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机电楼五楼大会议室对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届政府就职典礼进行了视频观看学习。

大会期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中国的“一国两制”是一个伟大创举,是中国为国际社会解决类似问题提供的一个新思路、新方案,是中华民族为和平与发展做出的新贡献,凝结了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中国智慧。香港的命运从来同祖国紧密相连,香港回到祖国的怀抱,洗刷了民族百年耻辱,完成了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重要一步。香港回归祖国是彪炳中华民族史册的千秋功业,香港从此走上同祖国共同发展、永不分离的宽广道路。习近平总书记对今后更好在香港落实“一国两制”,提出四点意见:第一,始终准确把握“一国”和“两制”的关系。二,始终依照宪法和基本法办事。第三,始终聚焦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四,始终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此次观看视频,我们重温了香港回归的历程,见证了香港二十年发展取得的瞩目成就是香港与祖国齐心协力、团结奋斗的结果,我们对祖国和香港的未来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