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孙立军为部分支部讲党课
2017-07-12 17:05 点击数:

7月10日,校园网“媒体科大”栏目播出了校党委书记刘兴云在《山东高校思政》上的文章《站位要高格局要大视野要宽做事要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思想政治工作》,机电学院党总支随即组织学院党总支委员和党支部书记在网上进行学习讨论并部署各党支部组织党员结合自身工作深入学习。

7月12日,学院党总支书记孙立军结合刘书记文章精神用90分钟时间为学院机自系党支部、力学系党支部、办公室综合党支部、高机系党支部党员上了《“站位要高 格局要大 视野要宽 做事要实”------以思想政治工作为引领,推动学院健康发展(学习刘兴云书记文章启示共勉)》的党课。

孙立军围绕刘书记提出的“站位要高格局要大视野要宽做事要实”四个方面要求,结合学院职工思想状况和工作实际,引经据典,认真总结了学院在贯彻落实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和谋求发展方面存在的不足,详细分析了学院教职工在争做“有精神、有文化、有责任、有活力、有特色”的科大人等方面存在的现实问题,提出要树立远大发展目标,培育发展自信和自觉,要把思想政治工作放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高度上、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进程上来规划和考量。具体就是要贯彻落实“六个到位”党建要求,牢牢把握思想政治工作主导权;要强化新闻舆论宣传工作,坚守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要加强思想政治队伍建设,打造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全院育人氛围。要培育创新思维和担当精神,统筹好事业与事务的关系、教人与育人的关系、方法与做法的关系、面对面与键对键的关系、课堂思政与思政课堂的关系;要立足长远发展,高站位、大格局、宽视野;要树立大局意识,胸怀坦荡,宽容他人;要解放思想,勇于创新,扎实细致做事,要深入开展“立足岗位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提高思想认识,整改工作活动,真正把党建工作落实到推动中心工作上来,为建设“走在前列”、大而强的机电学院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