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机电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研讨学习“五有”高水平大学内涵
2017-06-02 17:47 点击数:

6月1日,机电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五楼小会议室召开,机电学院党总支委员、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学习活动。

会上,孙立军从“五有”高水平大学的理论价值、鲜明特征、逻辑关系、现实意义等方面阐释了“五有”高水平大学的内涵,指出有精神是高水平大学的不懈动力,有文化是高水平大学的强大支撑,有责任是高水平大学的立身之本,有活力是高水平大学的外在表现,有特色是高水平大学的主要标志。在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总体布局下,“五有”相互联系,相互作用,相辅相成,以“误不起”的使命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坐不住”的危机感、“慢不得”的紧迫感,构筑“命运共同体”和“责任聚合体”,彰显“精气神”、实现“新发展”。

会上,孙立军结合学校工作思路,对学院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以下几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加强学院干部的作风建设,提高服务意识,规矩意识,担当意识,责任意识。二是要遵循高校立德树人的办学宗旨,落实高校职能,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培养高素质人才。三是要加强领导,认清形势,明确责任,明确目标,理清思路,为建设“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