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机电学院师生热议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一)
2022-09-27 13:14 点击数:

编者按:中国共产党青岛科技大学第十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9月25日上午在崂山校区第二报告厅胜利闭幕。大会全面总结了第十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学校在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中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宝贵经验,认真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我们所面临的形势与机遇;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发展道路、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

机电学院师生通过多种形式学习,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 孙立军:

现场聆听、振奋人心。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总结了过去五年交出的精彩答卷,明确了未来五年学校的发展思路、奋斗目标及发展战略。学校始终把党建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引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工作,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不断推进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取得了一系列伟大成就。未来五年,将是昂首阔步发展的五年;未来五年,将是全面起势的五年;未来五年,将是深化改革、砥砺奋进的五年;未来五年将是不断取得胜利的五年。作为学院党委负责人,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既把准共性要求,又瞄准个性部署,坚定扛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把学校党代会精神落实到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各方面,努力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以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 肖强:

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总结了近五年以来学校取得的进步和成果。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教育教学模式改革,全面提高课程建设质量,推进体育综合改革,加强美育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青年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我们不断统一思想,切实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在建设特色鲜明、走在前列的高水平大学征程上取得新突破,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机电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 王作辉:

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对学校过去五年以来的各项事业所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对未来五年的目标任务和重要举措进行了明确和部署,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坚定了信心、明确了方向。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和理论武装,不断加强思想建设,提升思政工作实效,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牢记“国之大者”,团结引领青年学生以民族复兴为己任,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一名团干部,将在学校党委的指导下,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主动履行岗位职责,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塑造,守住培根育魂的主阵地,提高基层团委的凝聚力、战斗力,充分调动团员的积极性,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机电工程学院机自系主任、教授 赵海霞:

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对学校教学工作提出了新的目标与任务,明确指出提升教学能力是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需要。

在学校教育改革发展中,教学工作始终是其中的重要一环。近年来学校着力推进“三全育人”“五育融合”,持续完善“十大育人”体系。同时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持续建设学校教学管理保障体系,教学质量日益提高。

江天辽阔风正好,前行举帜抒今朝。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对教学工作提出了明确的建设目标和重要的部署安排。迈入新的发展阶段,我们必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姿态开创出学校发展的新局面。

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机电工程学院20级能源动力专业研究生 宗萌:

历史赋予使命,时代要求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并对青年担当尽责、成长成才提出了六点期望和要求。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和要求,青年人要切实承担起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使命,努力成长为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富有朝气、富有梦想的青年一代,我们要将个人理想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结合起来。

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机电工程学院20级机械专业研究生 邱健:

通过学习,我深入了解了学校的发展宏图,五年来,学校坚持立德树人,全面发展学生们的德智体美劳教育,在学生教育管理上成果突出,为学校教育改革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特色鲜明、走在前列”既是战略指引,又是实践要求。凭借青科大人永不服输的拼劲、抢抓机遇的闯劲,在体育综合改革中,学校不但重视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学生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而且制定体育改革制度,增强学生的身体素质;让学生走出宿舍,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收获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会进一步深入科研探索,大胆创新,勇承重担,发现并提出前沿性、原创性的科学问题,为学校的科研事业做出一份贡献。希望学校在未来五年中继往开来,再接再厉,建设成“双一流”高水平大学。

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20级动力工程专业研究生 程钟玥:

高校是国家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肩负着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输送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责任,而学生的精神面貌、思想觉悟更是一个国家的发展支柱。我们学生要继承和发扬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营造良好的学习科研氛围。同时,我们作为新时代青科人更要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机电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19级机械工程(高机)专业 司道星:

近五年以来学校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办学质量的根本标准,突出本科教育中心地位,以本科教育为基石,研究生教育为牵引,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产出一批具有重大影响的标志性成果。以标志性成果培育和产出彰显学校的办学特色,引领教学科研整体水平的提升。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祝青科越来越好!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19级智能制造工程专业 张皓越:

时间之河,川流不息。五年,是时间的标尺,也是发展的刻度,五年来,学校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迎接教育改革,不断完善人才队伍,打造学科高峰,主动对接国家战略需求,优化学科布局,推动学科内涵式发展,笃行政产学研融合之路,形成了特色鲜明青科大模式。回首往昔,豪情满怀;展望未来,任重道远!蓝图绘就,奋斗正当时,号角催征,扬帆起新程,站在又一个5年的新起点,我们豪情满怀,意气风发。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作为青年学子的我们,定将认真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铆足干劲,勠力同心,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展现出青科大青年独有的闯劲、冲劲、干劲,为青科大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 全恩郅:

盛会催人奋进,精神振奋人心。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历史性变化,描绘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指引了学校未来的前进征程,是一次催人奋进的盛会。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深切感受到青科大协同发展的不断推进,我们要做好传播者,将党代会精神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同时要坚定理想信念、明确目标,加强理论学习,勇攀科学高峰,努力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不断提高创新实践能力,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实践部成员 张晓楠:

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要按照“凝练学科方向、汇聚学科队伍、构筑学科基地”的思路,加强学术团队建设和重点项目建设,扶持和发展基础学科及人文社会学科,大力发展新兴学科和交叉学科,进一步提高学科整体水平和教育质量。近年来,学校在学科建设领域取得显著成绩:突出特色和优势,打造学科高峰;强化ESI学科建设,学科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持续优化学科布局,统筹推进学位点培育建设。跋山涉水不改一往无前,山高路远但见风光无限。面对前方的机遇和挑战,作为青科大学子,我们将继续秉承初心,脚踏实地,为描绘未来五年青岛科技大学在学科建设领域的宏伟蓝图而不懈奋斗!

机电工程学院融媒体中心办公室主任 郑本禹:

事业兴衰,关键在党,时间是前行的刻度,更是奋进逐梦的见证。五年来,学校治理能力不断提升,坚持夯实基础设施建设,优化资源配置,拓展中外合作办学新模式,积极对接国家战略需求,构筑学科高峰,以党建带团建,学校团委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青科大模式”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不断优化,政产学研融合进一步提升。蓝图绘就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盛会闭幕,新程初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没有什么比“机遇”二字更能揭示青科大的未来,没有什么比“实干”二字更能展现青科大的作为。党旗所指,人心所向。作为一名青科大学子,我们定将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在同频共振中凝聚思想、引领力量,在聚焦主责主业上展现青年使命担当,以青春之我,展强校、强国之志,唱响蕴藏于在青科大学子血脉之中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