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组织热议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二)
2022-09-29 09:38 点击数:

编者按:中国共产党青岛科技大学第十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9月25日上午在崂山校区第二报告厅胜利闭幕。大会全面总结了第十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学校在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中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宝贵经验,认真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我们所面临的形势与机遇;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发展道路、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组织通过多种形式学习,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负责人 张宇涵:

全校师生都密切关注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召开,本次党代会包含了全面从严治党、人才队伍建设、校园建设、治理体系建设、产学研模式升级、学生教育管理、学科建设七个重要板块。这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学校的未来建设指明了方向,同时也为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奠定了基础。玉汝于成,作为一名学生骨干,我一定会保持自信自强、向阳而生的劲头,努力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成员 秦铭泽:

在中国共产党青岛科技大学第十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期间,我校师生热切关注会议内容,积极响应会议安排,对党代会胜利召开反响热烈。

学校近年来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不断加强纪律建设,积极推动党风廉政工作,在人才队伍方面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此外,我校在校园建设、治理体系建设、产学研模式升级、学生教育管理、学科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果,成为此次干部师生热议的党代会各板块话题。第十次党代会以来,我校积极发展,努力进取,广大师生对学校教育改革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时刻准备着为我校的教育、改革、创新、发展奉献属于自己的力量。

作为青岛科技大学学生干部的一员,我会脚踏实地,怀揣理想,充满信心,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时间为笔,汗水为墨,为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添砖加瓦。

机电工程学院融媒体中心媒体部部长 鲁雨轩:

金秋九月,在我校72周年之际,第十一届党代会胜利召开。会中报告无不表明,我校教育改革发展再创历史新高峰。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大力引进海内外优秀师资,为人才培养提供前沿支撑和广阔的国际视野,扎实开展教育教学与学生管理等相关工作,充分发挥学校各社团优势,营造积极学习氛围,形成良好的校园文化,推动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在推动教育改革发展同时,我校不忘密切关注疫情,听从党的疫情防控指挥,加强并落实疫情常态化管理,确保给广大师生提供安全舒适的校园环境,为人才培养提供保障。一份份报纸相继送来,一条条喜讯映入眼中,放眼于未来,我们相信学校将会在党的领导下,劈波斩浪,砥砺前行,再创佳绩!

机电工程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 郝辰铭:

学校新一届党委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学校各项事业始终朝着正确方向发展;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更多有理想、有情怀、有本领、有担当的一流人才。回首历程,我们在建设高水平大学的道路上不断前行,展望未来,我们认真学习领悟学校党代会精神,砥砺前行,再创佳绩!

机电工程学院团委科创部部长 耿晓卓:

通过对报告的深入学习,我了解了近年来学校快速、稳定、全方位的发展,也对青科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深感自己责任重大、使命在肩,新时代青年要增强“走在前、开新局”的信心,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准确把握新任务、新要求,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接下来的工作学习中,我会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提高综合文化素质和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能力,同时,我也会注意在实践中进一步夯实自己的本领,力争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青年,为祖国、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机电工程学院志工部部长、微尘志愿者协会会长 王勇:

在学习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后,我对学校未来五年规划充满信心,现在的产学研教学方式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并且让更多的同学有了科创研究的想法,锻炼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在与老师的交流中,同学们也能够收获很多其他方面的知识,开拓了同学们的思路和视野。在学科建设上,各个专业的培养方案有不同的侧重点,让不同专业的学生学得专,学得有条理。在学生教学管理方面,学校以学生为主,从学生角度出发考虑问题,考虑学习方向和方法,让更多的同学更容易和适应教学管理的方法。

机电工程学院红心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 曾伟超:

此次党代会鲜明展现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对学校校园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治理体系建设等规划清晰,方案明了,坚守稳步向前,步步提高,同时更对学科建设做到推陈出新,用新颖、高效的教育方式带动学生,切实建设高水平大学。作为青科大学子,在校园生活中,我会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同时我对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充满信心,青岛科技大学势必会建设成“两服务一引领”高水平大学,为社会、为国家交出一份完美的答卷。

机电工程学院青尘义工队成员 商昕睿:

时光匆匆,白驹过隙。五年里,学校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做事认真负责,在新时代中砥砺奋进,在风浪中奋勇前进。面对各种各样的风险和挑战,我们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取得了阶段性成就。新时代孕育新机遇,新征程更待新作为,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争做时代先锋,志为青科楷模,用青春年华在为祖国和人民奉献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而我们更应响应号召,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振奋精神,集中智慧,凝聚力量。我相信,长路浩浩荡荡,万事皆可期待,我们还将会迎来一个又一个的五年,学校的教育改革发展事业也将会磅礴有力!

机电工程学院心理协会成员 常嘉彤:

近五年来,学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每年制定党政工作要点、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及教职工理论学习计划,全面加强党的制度建设,强化事业发展顶层设计,立足“十四五”开新局,为教育改革提供了良好方向。我相信,在未来五年里,学校会积极进行教育改革,向党的教育建设方针靠拢,有条不紊开展各项工作,呈现欣欣向荣的新局面。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会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学校尽一份力,焕发当代青年应有的蓬勃生机,向党代会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