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力学教研室党支部简介
2018-05-11 15:52 点击数:

中共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力学教研室党支部,隶属于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由力学教研室骨干教师组成,目前有正式党员10人,教授2人,副教授3人,博士人员占总人数的80%。有首届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首届万人计划领军人才1人,青岛市教学名师1人,崂山学者1人,支部全体教师坚持在教学一线,承担全校的博、硕、本科基础力学课程教学任务。

全体成员均为《理论力学》国家级教学团队、国家级精品课、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材料力学》、《流体力学》和《工程力学》省级精品课程核心骨干教师,同时也是青岛科技大学本科高水平教学团队骨干成员。近年来,获省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省级教学比赛一等奖1项,校级教学竞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十大杰出青年、先进工作者、学生最喜爱的老师等20多项。指导学生获全国、省市科技竞赛二、三等奖100多项。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岛市科技计划项目等10余项,科研经费超200万。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积极开展课程思政,并与党建有机结合,获批《理论力学》、《材料力学》和《工程力学》课程立项。多次在全国力学教学会议和院教育思想大讨论、课程思政经验交流会等做交流报告,受到同行及专家的一致认可和好评。2019年被校工会评为教育先锋号,被校党委评为五好先进党支部,校“一支部特色”建设单位。全体党员勤奋刻苦、真抓实干、锐意进取,潜心育人,发挥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