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 ——学习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
2020-12-16 16:04 点击数:

12月15日,机电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518会议室,开展了学习“时代楷模—张桂梅”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娟娟主持。

会上,王娟娟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张桂梅同志的感人事迹。此前,张桂梅被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和“时代楷模”称号。张桂梅同志是云南省丽江市华坪县女子高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她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守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扎根贫困地区40多年,让1600余名贫困山区女学生圆梦大学,托举起当地群众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与希望。随后,全体党员一同观看了张桂梅同志的专题采访视频。

在观看视频后,与会党员同志通过张桂梅校长的事迹,讨论了如何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吴海涛说:“张桂梅同志的先进事迹让我深受感动,她为社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让更多的孩子走出大山,有了更加美好的人生,作为年轻党员,我们就是要学习她的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精神,尽我们的所能做好身边事。”王慧敏说:“张桂梅同志是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她把毕生精力奉献给了教育事业,尤其是她那句‘只要还有一口气,就要站在讲台上’的铮铮誓言,深深打动了我。她不忘初心、献身扶贫的英雄精神值得每位党员深思和学习。”

最后,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认真研读领悟精神,努力做有志气、有锐气、有骨气的新时代中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