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学习四史”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21 21:26 点击数: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党员领导干部的一门必修课。7月21日,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学习四史”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党支部书记王作辉带领全体党员了解“四史”学习教育最“硬核”的要求。要求支部党员一是要学好历史知识,形成历史认知。“四史”的学习教育,首先是要学习其中的重大历史节点、历史事件、历史人物、历史环境、历史思想、历史影响等。“四史”虽然各有其特色、有其“知识”,但不能简单认为它们是孤立的、割裂的。通过学习教育,既要清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之间的区别,更要明白它们在历史、理论、实践逻辑上的密切关联。二是要吸取历史经验,把握历史大势。“四史”学习教育中,比知识重要的,是基于知识学习,更清楚地洞察历史发展中的合价值性与合规律性,更好把握历史进步规律与发展趋势。三是要传承历史精神,坚守历史使命。党的精神建设与党共同发展,融汇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中国社会主义发展史,贯穿于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进程中,并成为一种独特政治优势。四是要梳理历史观念,用好历史方法。首先,历史是连续的,不是简单的“断代”史;其次,历史是整体的、多彩的,不可能完美无缺、没有瑕疵,不能用现实切割历史,也不能用历史否认现实;再次,历史是合力形成的、“多线的”;最后,历史是通的,世界是“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