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百年峥嵘】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党员大会暨“‘四史’学习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2020-06-30 20:27 点击数: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砥砺奋进。机电工程学院为庆祝建党99周年,于6月30日下午在机电大楼530会议室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党员大会暨机电工程学院“‘四史’学习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陈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全体教师党员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参会,启动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肖强主持。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孙立军就“‘四史’学习年”系列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四史’学习年”系列活动的重大意义。开展“‘四史’学习年”系列活动是学院庆祝建党99周年进而迎接建党100周年的重要举措,全院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要充分认识开展此项活动的重要意义,结合学院实际,迅速行动起来,抓紧抓实抓好这项工作。二要准确把握“‘四史’学习年”系列活动的基本要求。各党支部在开展系列活动过程中要注重活动间的协同性,依托“红旗学习社”“红心学习社” 等平台,结合学院迎接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等工作,在学习“四史”的过程中要注重系统性、整体性,不能对历史进行简单的断代,要通过对整体历史脉络的学习,感悟精神,进而升华为对经验规律的认识。三要切实加强“‘四史’学习年”系列活动的责任落实。要着力提高学习教育的质量,确保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要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一院一品牌”、争先创优等工作的实际动力,转化为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善作善成的实际效果。

启动仪式上,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陈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胜分两批次为各党支部颁发学习资料。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何燕宣读了《机电工程学院“‘四史’学习年”系列活动实施方案》,提出了“‘四史’学习年”系列活动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主要任务和工作要求。

启动仪式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胜教授为学院全体党员上了以《“学习‘四史’ 坚定‘四个自信’”》的党课。

据悉,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四史’学习年”系列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和2020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的重要部署;是学院庆祝建党99周年进而迎接建党100周年,不断推动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化建设的重要载体,是学院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抓手。旨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始终弘扬“科大精神”、践行“橡胶品格”、贯彻“五有理念”,牢记初心使命,以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党的千秋伟业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