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廿廿不忘】机电工程学院举办“不忘初心使命,青春扬帆起航”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
2020-06-12 19:53 点击数:

为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强化毕业生党员意识和组织观念,鼓励和引导广大毕业生党员发扬科大精神、践行橡胶品格、贯彻五有理念。6月12日,机电工程学院举办“不忘初心使命,青春扬帆起航”毕业生党员教育系列活动,机电学院党委书记孙立军、部分辅导员以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活动,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党课涵养思想坚守理想信念

在党课中,孙立军结合自己学习工作经历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以“不忘初心使命,青春扬帆起航”为主题为全体毕业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并对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正确把握发展环境与现状,要坚定政治信念,始终做到听党话、跟党走,把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地区和国家发展中去,要增强危机意识,不断锤炼自己的“反脆弱”能力;二是解放思想,树立信心,增强发展动力,要始终继承发扬科大精神、践行橡胶品格、贯彻五有理念,主动承担历史赋予的责任使命,勇敢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跑好青年一代的接力跑;三是优化路径,加快发展,努力成才,要将个人发展与社会进步和集体发展有机结合,主动对接社会需求,做到“讲政治、转观念、树信心、强落实”。

党课最后,孙立军希望全体毕业生党员要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使命,勇立时代潮头,以昂扬的奋斗姿态走出校门,把青春和热血洒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同时强调,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要以身体健康为重,学院永远是所有机电学子最坚强的后盾。

党徽强化意识永葆奋斗姿态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课结束后,孙立军和辅导员为与会全体党员佩戴党徽,引导毕业生党员牢记党员身份,引导党员自觉维护党的形象,在行动上自觉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真正成为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先锋。

誓词诉说使命谱写壮丽篇章

铿锵誓词铭初心,牢记使命启新程。活动最后,毕业生党员在鲜艳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了毕业生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使命感,激发了毕业生党员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热情。

活动结束后,广大毕业生党员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将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刻苦,积极进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永久奋斗,不忘学院的殷切期盼,不辜负党组织的培养与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