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持续做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教职工集体政治理论学习
2020-06-04 21:12 点击数: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扣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工作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这一主线,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根据学校要求,严格按照《青岛科技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及教职工2020年理论学习计划》的实施要求,制订《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及教职工2020年理论学习计划》。

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由学院党委委员、党政班子成员构成,《计划》列出了2020年中心组理论学习的十二个专题,其中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中央的大政方针,研究讨论学院工作等,规定原则上党委理论中心组每月组织一次集中学习,教职工集体政治理论学习以党支部为单位每月不少于两次,要求严格学习考勤、规范学习记录、保证学习时效。

目前,党委理论中心组已开展四次,分别是三月份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为主题,四月份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五月份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内容为主题,以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专题,教职工集体政治理论学习也按部就班开展。

学院党委要求学习要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反对主观主义、教条主义、形式主义,防止空对空、两张皮;坚持将系统学习和跟进学习相结合、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和实践调研相结合,适时开展实践学习教育;坚持学习要面向实际、面向未来,走出经验主义,为学院的创新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武器,不断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