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育人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2019-06-26 17:19 点击数:

在“七一”到来之际,为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历史认同感,加深对故土文化的热爱与了解,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打造创新学习型支部文化氛围。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6月25日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育人初心”为主题的特色党日活动,集体参观了青岛市博物馆。

青岛市博物馆是国家一级博物馆和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是中国革命历史和城市记忆的一个重要载体,馆藏文物包含三十余个门类十多万件,其中包括4万余件青岛历史发展各阶段留下来的文物资料,反映了青岛建置以来城市的发展,是全面了解青岛历史的重要场所。

参观活动由青岛市博物馆优秀志愿者谷珉老师全程讲解。

首先参观了《青岛史话》展厅,谷老师采用讲故事的方式用生动的语言把一件件“老物件”的历史背景串联起,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仔细端详每一件展品、每一件文物,遇到感兴趣的地方积极与谷老师交流,谷老师的耐心讲解让大家对青岛的发展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

接着又参观了《五四运动与青岛解放回归》展厅,党员们通过聆听谷老师现场讲解、观摩文物展品,将青岛城市发展历史与中国革命历程深刻的联系在了一起,重温了艰苦光荣的战争岁月,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青岛这座城市在中国革命历史中的特殊地位。

随后,党支部书记秦楠对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一是感谢谷老师的热心讲解;二是希望理科生注重历史文化的学习;三是踏实肯干,提高科研水平,积极响应习主席倡导的“一带一路”,实现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面对中美贸易战,告诫大家科技兴国,落后就要挨打,要警钟长鸣,不忘初心,砥砺奋斗,传承红色基因,争做优秀党员。

回顾历史,重温战火纷飞的年代,大家感触颇深,此次活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们要倍加珍惜。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努力学习,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做新时代的推进者和建设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